咨询A1
咨询首页  移民   留学  法律  税务  公司注册  货款  保险    进出口贸易    生意买卖   医疗   公证翻译   健康  
热点:辐射危害  日本核泄漏  加核厂  士嘉堡虐老案  利比亚   联邦大选   本站搜索:
 您所在的位置 多伦多在线首页-> 咨询-> 健康
吃薯条喝可乐加快脑退化 有损心脏大脑
http://www.torcn.com     发表时间:2012/1/4 13:26:40   editor4  [关 闭]  
 【多伦多在线】据明报讯,美国医学期刊Neurology刊登一项研究指出,可乐、薯条等加工食物会加速大脑退化,相反含维他命的食物和鱼则能延缓大脑萎缩,有助预防脑退化症。

香港脑科专家认为,研究有参考价值,有助日后深入研究脑患病风险。

含维他命食物缓脑萎缩

美国奥勒岗健康与科学大学早前分析了104名、平均87岁的健康老人与脑退化症患者的血液样本,并在上周公布结果。

结果发现,健康长者的血液中,拥有较多Omega-3不饱和脂肪酸与维他命BCDE,他们在记忆力和思维测试中表现较佳,反应能力也较好。

相反,脑退化症患者血液则有较多反式不饱和脂肪酸,最常见于加工食品,如蛋糕和油炸食物。

研究人员随后扫描42名老人的大脑。结果显示,血液中维他命和Omega-3不饱和脂肪酸水平高的长者大脑容量更大,相反血液中反式脂肪多的长者大脑容量小。

研究员认为,反式脂肪不仅有损心脏,亦损大脑,建议大众可从调整饮食结构,延缓大脑萎缩,保持思维敏捷。

英国脑退化症研究中心表示,数据可看到血液中的营养物质和脑退化症相关,但实际影响程度则需要更深入研究,才能确定饮食是否对病症有帮助。

港大内科学系脑内科教授张德辉表示,已有研究确认中风和脑损伤会增加脑退化风险,而反式不饱和脂肪酸亦会增加血管风险,造成如发炎等脑损伤。

但他认为,研究如以追踪模式进行会较准确,长者或会因本身出现病患、减少运动,或会因照顾者提供食物不健康,影响研究结果。


香港营养师协会会长林思为表示,长期进食加工食物会令进食健康食物的机会减少,香港有近八成市民经常出外午餐,会增加进食加工食物风险,建议多吃蔬果平衡。

上一条: 英国研究人员:人脑45岁开始退化
下一条: 男孩“小鸡鸡”大需当心性早熟:可能导致身材矮小
  
   网友评论  共0条评论 查看评论  
用户名 :    密码:    注册
  今日最热
·一段迷乱的岁月 我在加拿大的一夜情
  图片文章 更多>>
  最新文章
·一段迷乱的岁月 我在加拿大的一夜情
·效仿加拿大:华裔有望获得“中国超级签证..
·我在加拿大打工生涯:卸货一整夜 赚了150..
·一言难尽!移民加拿大8年了 终于遇到真爱
·加国IT男和会计女:我们的快乐能长久吗?
·65岁以上父母依亲 医疗成本超过16万
·专家谈“留学热”现象:不是每个孩子都适..
·保守党让步修订难民法案申请人扣押候查减..
关于我们About Us广告服务联系我们诚聘英才免责声明投稿中心友情链接合作伙伴
版权所有 (C) 多伦多在线(www.torcn.com) 声明:本站所登内容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技术支持:蓝星科技